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第一声春雷  

2008-03-07 11:41:04|  分类: 工作履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3月7日,惊蛰后的第二天,早上约9点钟左右,在沙沙的春雨中,几声隆隆的雷鸣划破长空,呵呵,惊醒了那些蛰伏了一冬的动物,它们还活着吧?这不禁使我一阵惊喜,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冬天终于过去了,春天来到了!看着眼前,我又想起了刚刚过去的难忘的冬天。

说起来,真是够回味啊!春节了,我们回老家,看着周围的雪后景象,我问年近66岁的哥哥,他仰起头,考虑了一会儿带比较性质的说道:“五十年代那一场大是大,没有这么长时间,也没有这么厉害的冰冻,我还是没有见过,这场大多了,三弟他们种的几百亩桉树全部成问题了!”真的,这么大的雪,就连今年已经75岁的表娘,我问她见过吗,她也是说没有见过。我又问年满80的岳母,她说:“今年太冷了!”姐姐对女儿说:“回去后,你去找些萝卜来煨热,帮你爸爸烫烫他的耳朵,你看被冻的太严重了,都红肿完了”是的,往年不关事的耳朵,今年,也被冻伤了,好像熟透的柿子那样“可爱”!我很想全方位对这次的大雪冰冻进行描写,可惜啊!我无法用我的秃笔来描写,因为很多文章都写过了,报纸上不尽的报道,我哪里有那么高的写作水平呢,用不着我来渲染了。图片夹着文字又传不上来,只能把几张下载的图片把它放在相册那里了,因为我的图片没有人家的好啊!所以就借用了。请有兴趣的你,去看看吧!一看就理解了,现在的手段,很多原来利用文字来描绘的东西,现在都不必要了,自己要用眼睛看一看人们所拍摄的照片,什么都看得见,都会知道了。

我为什么惊喜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这里有一个特点,往年总是在冬季的最后几天,常常要有一次打雷,呵呵,那可是在严冬里的雷声啊,我们称之为“交代雷”,而今年呢,却没有,直到今天啊!能不惊喜吗?所以特此记下,留作纪念!

让我们记住刚刚过去的这个难遇的冬天,把握好现在正在进行中的春天,走向即将来临的热烈的夏天!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