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刘教授再到我家  

2008-07-07 11:38:20|  分类: 方言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早上,早早的,周老师就打来电话,叫我过去,带好雨伞准备出发。刚放下电话,W又打来电话,叫我过去快些,说是车子要来了!我急急忙忙拿起两把雨伞,冒雨赶到怡港国际大酒店,人们都到齐了,为了赶时间,滑滑粉吃不成了,吃了另一特色米粉——滤粉,他们便坐上车,在蒙蒙细雨中踏上了前往三江的路程。

刘村汉老师和周本良老师是4号分别从桂林和南宁乘车同时到达长安的。其目的是定下融柳百姓话长安点的声韵调,为我的下一步研究工作做好铺路工作。所以在此之前,我就根据他们的指示,与发音合作人取得了联系,所以,从下午5点钟开始就一直做录音工作到晚上10点多种,期间还是两路工作同时进行的。5号上午,刘老师与周老师对前晚上的录音进行分析,我去与发音合作人进行浊上字表进行准备。中午基本定下了声韵调,下午到晚上的9点多钟,录完全部要录的字音,送走发音人,刘老师又对我做的字表进行转换工作,当我送走两位老师上了酒店的电梯,回到家中,身体都有些瘫痪了!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已经七十多岁的刘老师的工作精神了!

在昨早走出酒店到过早的时候,刘老师一直叫我在他的身边,对我的字表等进行点评工作,一一指出其中的不足,指导我下一步怎样去进行。唉!不知道昨晚他什么时候才睡下呢!由于我要做的事情太多,又下雨不断,原先说的与他们一起去丹洲与三江的,我决定不去丹洲,也不跟他们去三江了。送走他们之后,直到现在,我还感到相当的困倦,可是,假期里的培训通知又到了,我又得先做好培训工作的准备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