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却道天凉好个秋  

2009-11-07 21:24:14|  分类: 写景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心情还是那样的沉闷,感情似乎还是那样的浮躁,身体还为那样的酷热而感到难受,一切似乎都还保留在那个炎热的季节里。使我不会忘记,尤其是在那午后的时刻,即使是在急速转动的电风扇前,还是感觉到那样的难受,就如同在热锅里的蚂蚁那样的急躁不安,又像那小时候,六月天像走在青石板上那样烫脚的难受。可是啊,转眼间,又如小时候读的课文那样:“秋天来了,天气凉了,一群大雁往南飞,……”

       俗话说:“二八乱穿衣。”真是的,你看看街上,有人还打着赤膊,有人穿上了挺直的西装,有人穿上了毛线衣,更有甚者,我直感到他们是穿上了那种薄薄的棉衣。有两年的时间了,感谢女儿出来工作后,先后帮我买了三件衣服,我一直都是穿着它,就是这夹层的才子衬衫,穿起来挺更舒服的。不了解的人见我就说:“你真健康啊,才穿一件衣服!”此时,我常常是把袖口一翻,说道:“你看,有毛的!”,注意,我不是给这牌子做广告,要做我不如给侄女的雅戈尔店做还好,这只是真实的反应而已,多多少少也有一些自豪之感吧。因为,我终于有一两件老百姓绝大多数人没有穿过的衣服了,同时作为一个老百姓的我,能不有一点点的兴奋吗?

       这几天,各种媒体总在报道着要大面积降温的消息,北方在下着雪,而我们这里当然也就凉快得多了,穿着这有毛的衬衫有时候都有一些凉意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增加衣服的意愿,因为我记得看过的一篇文章里说的“秋季莫要早增衣,春季莫要早脱衣”的提示,当然,这种提示挺多的,我都不去理会,为读者一个提示我却总是记忆在心中,忘却不得,可能是我觉得他有一定的道理吧。此时,我又记起了陆游的那首词作:“《采桑子 书博山道中壁》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好个秋。”由此,我又想起了很多很多……

       这则日记,写了很多天才到此,很多原来的设想,都随着各种记忆的消失而无影无踪,不见痕迹。在这将要结束本文的时候,我不知道如何结尾才好了,随着思绪,在飘渺的思维空间飞翔,没有奇特的创意,只好转眼望望室外的天空,太阳下山去了,云层在加厚着,随着北风向着南方流去,展现出苍茫的一片夕照晚景,我感觉到整个空间充满了无尽的秋天凉意!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