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刘老师第三次到融安  

2009-02-13 21:12:34|  分类: 方言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刘村汉老师第三次到融安了。这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每次都是来也忙忙,去也匆匆,完成任务,立刻抬腿就走。既没有看看街市,也没有至风景区“到此一游”。前两次来,我都有记载,写的标题是《刘教授来到我家》和《刘教授再到我家》。这一次,我没有延续这样的标题,而是改为到融安了。原因是,他并不是单单来到我家,到我家只是其行程的一项内容而已,我的文章中所记录的也只是其中之一而已,还有一部分的内容我并没有记录下来。标为到我家分明是不全面的,因此这次就改成这样了!

       在要来的前两天,周本良老师在电话中已经对我做了交代,说是刘老师要对我的《融安百姓话同音字表》进行校订,并且说了我的字表中存在的几个问题。这样,我只好停下词汇表的工作,用了不止一个晚上的时间对字表进行了逐一的检查,自以为没会有很大的问题了。在当前天晚上准备打印的时候,问题出来了,打印机出了毛病,不听指挥了,打不出字来了。我与女儿两人一直弄到将近凌晨一点钟还是不行,害得我又一个晚上睡不着觉,估计女儿也是一样的啊。昨天早上起来,又开始弄它,还是不行,我实在觉得没有办法了,叫来老广主任,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这样,打印机听话了,终于打出字来了。我感到了无比的轻松!当我打印完近50页的字表,剩下的早上时间也差不多了。这时,接到周老师的电话,叫我做好准备,下午四点钟准时工作。我不止一次领教,刘老师说的什么时候开始就绝不会迟于这个时间的,只有提前,没有推迟的可能。

       下午三点多钟,他们已经从三江来到了融安,一住进旅馆,距离原定时间还远得很,刘老师就叫我马上开始对稿。这样我在一边,周老师在一边,韦彩珍在刘老师身后,我们三人围着刘老师,大家看着刘老师对着他那已经有一点老了的手提电脑,满是图标的桌面,同时打开的几个文档,对着我的稿件,一行一行往下点,指出问题点与改正的方式方法。开始我还看不懂他那改稿的页面呢!我们往往只有应对的机会,没有你多少空下来的头脑。一直到五点半钟,才扫完一轮,拷贝完交给我,要求我晚上要按照要求完成全部的修改任务。在丰盛的晚餐上,我快快地扒完两个小碗的饭,也不敢去给他们敬一点点酒就匆匆赶回家来,对着刘老师的要求也来个一行一行地用双眼进行扫描,改正一个,记在纸上一个,到昨晚十二点才改完,记下了四张A四纸的记录。

       今天早上,我交完稿件,刘老师又拷贝给我新的任务,这时,身子才赶到些许轻松。他们又匆匆坐上小车,在道别的话语中,我们互相摆动着告别的手势,看着他们的小车徐徐开去,我也开始了新的步履。

  评论这张
 
阅读(60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