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回忆贺州行  

2009-02-07 22:13:24|  分类: 方言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贺州一行,  那是在2007年3月的事情了,当时我接到周本良老师转来的刘村汉老师的邀请,叫我去参加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主办、贺州学院经办的全国第四届土话平话学术研讨会,这样就有了这贺州一行。转眼间,两年的时间就要过去了,我却觉得似乎还在眼前一样,使我忘记不得。今天晚上,坐在电脑机前,看着博客又想起了那时的事情,便顺手点开日记,敲击着键盘,把那段经历记录如下,以便留着纪念好了。其中难忘的原因起码有三个吧!

       第一个原因是: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专题学术会议,第一次看到了全国方言学界几乎所有的学术权威们,聆听了他们的专题演讲和学术辩论,尤其是听取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张振兴教授《再说土话与平话》的指导性发言。在会上,在专家们的讲台上,面对着社科院的研究员们我做了专题的演讲,我为他们那种专心听着的神情,就感动了,还听取了他们对我的文章的评价和对我的学术研究的悉心教诲。当时不觉得怎么样,现在想起来我还有一些胆寒,也有一点兴奋。我就是在这样的一次次会议上,得到学术的熏陶和专业知识的快速进修,也就是在一次次与大师们的接触中不断得到提高,不断地成长起来。

       第二个原因是,在会后,参观了玉石林和黄姚古镇。在细雨蒙蒙之中,走在玉石林山上,看着那洁白的石林,绿绿的扎根于石缝之中的青松,你会感到世界是就是有着那样的纯洁的石山,那样坚强的生命,那个时候你也会自然的想到人间一定会有那比这玉石林更为纯洁的心灵!在黄姚古镇,你一定会为那光光的石板路,苍苍的千年榕,曲曲的小河流,清清的长流水,弯弯的石拱桥,巧巧的风雨亭,雅雅的楹柱联,文文的碑亭序,深深的古巷道,纯纯的村民情所感动。在这里,我还是第一次走进了他们这里的“吴氏祠堂”,在里面看着那宽大的香炉里升腾的香火,面对着那九十三代延绵不断的名录,不由你不感到那种自然的庄严与敬畏,也可能是我的妈妈也是姓吴的原因吧。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又看到了有关堂舅吴赞之的专门介绍,感到十分的亲切,叫来同会的老师帮我在此留下一张难得的照片。可写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走在这九曲连环的八卦巷道里,这里的每一样都是那样的吸引着人们,也使我流连忘返……

       第三个原因是:我第一次进到浴足馆给人按摩,哈哈,不说了,到此打住!下面附几张照片给大家分享!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回忆贺州行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