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大虫与瘦牛乸  

2009-03-08 17:50:07|  分类: 小说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一个父亲带着儿子去铲茶山,来到山里畲头,砍来柴火,在树荫下,用三根柴火架起鼎鑪,生好火,叫儿子看火煮粥,自己铲畲去了。

在正是铲畲来劲的时候听到儿子在喊道:“爹,粥滚了!”

他回应道:“滚了就开盖!”

“冇是这个滚,是滚下山沟底去嘞那个滚!”

“那就赶快去要回来哩!”

儿子乖乖的爬下山沟去找鼎鑪。

一会儿听到儿子从沟底下传来叫声:“大虫大虫!”

父亲问:“有几大?”

儿子答道:“有佤个瘦牛乸那么大!”

父亲急了,高声喊道:“快跑快跑!”

父子俩一口气跑了近一里地,气喘吁吁的,跑不动了。问儿子道:“那大虫到底有几大?”儿子竖起拇指头,得意洋洋地说:“这样大。”

父亲气极了,好像泄气的皮球,一屁股坐在地上起不来了!

注解:产生这样的原因是:滚字在这里的方言中既有滚动的意思,还有一个意思就是水或者粥饭煮开了的意思,这样一混淆就产生了第一个戏剧效果。

大虫也有两个意思:一个是指大条的虫,还有一个就是指老虎。听到老虎来了能不跑吗?

瘦牛乸:瘦与手音近,人们常常用“手妞乸”即拇指说成“瘦牛乸”。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