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换装了啊!  

2009-04-23 16:08:06|  分类: 写景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早上,我一进到办公室,快言的人们就对我说道:“陈老师,今天换装啦?祝贺你啊!”我想:真是的啊!我的着装有一点点改动都逃脱不了他们的视野,别说其他的了。今天是四月二十三日了,谷雨过去也已经是第四天了,我们这里有“清明断雪,谷雨断寒”的谚语,我终于脱去了冬季的所有服装,连同有毛的衬衫,换上了单层的衬衫。人也变得不是那样的臃肿了,不管是走路还是工作,真是感到舒服多了!

       虽然这样,我还是不太喜欢现在的这种气候,你看吧,雨还在不停的下着,而且越下越大了,滴答滴答的,还是潮湿得很,话又换过来说,如果没有这样的春雨,怎样换得来那个:“蕨菜拜年笋拜社。谷雨笋萋萋,立夏笋开叉”的妙语呢!写到这,我要似乎看见我们学校中的那一片长势茂盛的罗汉竹们了,现在正是生长得最好看的时候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学校都要出一个庄严的通告,才能够禁止得了那些偷竹笋吃的人们。前几天因为学校还没有出那个庄严的通告,有人就看见不知道是哪里来的一位老太婆拔得一大把的笋子拿回去,看着那些失去芽的笋蔸,大家痛心不已,急得总务处赶忙贴出了禁止拔笋的广告。现在又见到长得特别茁壮的笋苗,还有在她旁边欢蹦乱跳的小孩子们,才使人感到真正的春天!

       的确,现在是深春的季节了,一切都已经卸下了冬装,穿上了春装,一切都在生长着了,就是黑龙江也会有春的信息了吧,我也要加快步伐,赶我的路了,前面的路正在普照着阳光呢!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