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理发记  

2009-05-17 18:52:40|  分类: 生活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次理发后到现在已经两个月,这头发一长,梳洗都很不方便,也不舒服,人也显得有些特别的怪样,所以今天刚好又是星期天,就又去理发了。记得应该是今年的第三次理发。今年第二次理发我是在3月16日去的,因为那个理发师留给我的印象太特别了,当天就写了《你有七两了吧》一文,记下了那天的事情与思绪。现在想起来还是记忆犹新,所以两个月后的今天,理完头发之后,又作一个记忆。

       下午两点多种,天空已经放晴,昨晚一直下着的雨已经停息,微凉的北风吹拂着,前几天的闷热一扫而空了。我一边欣赏这古老而又年轻的街市风采,走过连接东西两岸的长安大桥,穿过行人接踵热闹喧嚣的街道,来到了这个我的学生开办经营的“新时空----平头理发店”。进到店里,主人却不在,只见一个女孩子在,我便问她“忠福呢?”女孩说:“他去学开车了,理发吗,我也理得很好的嗰!”在这后来,她一边与我理发,一边介绍着与忠福的关系,自己理发的历程,更为详细地解说了他们得到政府给的机会,办起了理发培训机构,政府出钱给他们,为下岗和想学习理发及美容的人士做培训工作。要求他们要会开车,因为下乡不可能请人开车去的啊!所以,忠福就去学开车了。每天都是晚上六点钟以后才能回到店中来服务。就在我正理发的时候又有一个人来,打电话要他回来帮理发,得到回答后,估计又是看到这个女孩理得不错以后,才在那里等候着了。听完她的专门介绍,我也给他们说起了上一次那个人给我理了一个“锅盖头”的经历,无意中,这个女孩给我理得更耐心了!

       有人给理发店谢有这样的对联:“进来蓬头垢面,出去满脸春风。”在走进来的时候,我达不到那样的水平,理过头发,走在回来的路上,虽然没有如此的感觉,但是,的确轻松很多,起码不会有上次那个难忘的程度了,仅作此记。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