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朋友”,请您别再来烦我!  

2009-05-28 11:12:27|  分类: 生活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机子又重装系统了!又是一个新版的机子程序。你也可能觉得不可思议,才装了不到几天,怎么又重装了,这样倒来倒去的,你不烦吗?而这是真实的啊!哪能说这话呢?当然啦,我不是出钱给人家重装,而是自己用装机盘子装的,如此又不花去什么钱,只是需要一些时间一些精力来对付而已。当然了,每重装一次,必定遇到新的问题,对于不太了解其电脑性能的我,常常会被这样问题那样问题卡着,冒出一身的冷汗,但是也必定又有新的收获。这个收获,只有经过这样的一次次的锻炼才能体会得到,没有这样的经历是很难理解得清楚的。

       为什么要重装呢?又有什么收获呢?首先是对于装卸过程的熟练操作,因为你操作次数多了,了解了不同版本在安装时的不同操作顺序及不同的操作方法,肯定就会熟悉多些,这是不言而喻的。其次呢,我又增加了一些必要的软件及其内含量。起因是,长期以来,为了使机子简练,启动和运行快些,其中的软件,我总是尽量的使用简装版本。比如,办公软件,就是常说的Office组件,我只是安装Word、Excel、PowerPoint三大组件,不安装Access及其他的部分组件。前几天我要打开一个MDB软件,它说我没有安装Access这个组件,所以不能打开,给我哭笑不得,因此,重装的念头就产生了。这次重装我就不但装了Access组件,同时还装了其它的几个组件。现在我一点那个软件,真的可以打开了。当然了,还有就是现在我们很多人都开始使用国产的金山WPS办公系统了,我的机子也就安装它了,你没有安装它,就打不开用WPS办公系统编写的文档。因为WPS办公系统可以打开微软Office系统文档,而微软Office系统则打不开WPS办公系统编写的文档,还有我在增加“宏”的时候,微软Office系统可以增加而金山WPS办公系统则增加不了,我想用国产的办公系统,可是增加不了“宏”的新内容,我工作无法进行,真的,“我想爱你”也困难啊我的WPS!不装人家的我无法工作,这样我只有多装办公系统了!

       促使我重装系统的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的病毒了。讲到病毒,我就想起了当年刚买来电脑不久,因为与我的一个老同学打QQ,她的QQ有一个后缀病毒,我因为好奇心一点,说时迟那时快,那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病毒,极快地繁衍,杀毒软件走得还慢,病毒走得还快,不用几分钟时间,我的电脑就装满了一样的病毒,动弹不得,死机了。当时还不懂这种情况不要紧,急死了,我心想:坏了,这个电脑这回不知道要多少钱才能整好呢。不得已给电脑店重装,当时市场价就用去20元钱。后来挨病毒的次数就记不得,重装的次数也记不得清楚了。

       自从开了博客,又接触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在写作之余,喜欢到朋友们的博客里面去走走看看。给自己打开了眼界,收获良多,可是,伴随着各种圈子发来的信息之外,还会看到不少的陌生人的消息,尤其是这段时间,很多的这类“陌生人朋友”送来这样那样的使人搞不清楚的消息,前几天,我好奇地打开一个这类人送来的网址,还没有看清楚里面说的是什么,杀毒软件就发出一连串的提示,给我点不给通行都无法阻挡,结果我的首页就给改掉了,还出来几个图标,什么电影之类的等等。我无法,只好再修改被篡改的首页,但是,怎样也改不过来,我就再装IE,可是几次装都装不好,不是这样卡着就是那样出问题,算了,只好作罢。咋办呢,只好选择从新开始了!

       现在,我一看到陌生人朋友来的消息,我就有一种恐惧的感觉,我怕他们了,他们带来的这种病毒与以前遇到的不同了,也可以这样说,他们送来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病毒,只是一种恶意程序。他们的目的多为篡改的是你的电脑一部分的运行程序,好去浏览他们的网站,或者窃取你的密码,盗窃你“家”里面的东西,这就更为可怕了,谁不怕小偷啊!所以,我从心底里感到对这类“朋友”的讨厌。我宁愿没有信息,没有这样的“朋友”,如果你是这类“朋友”,我也就烦你。请你原谅我,不要来烦我吧,让我安静些,我不想整天去重装程序了,谢谢你了!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