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六月初二儿童节记忆  

2009-07-23 23:33:20|  分类: 文体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农历六月初二,记忆中的儿童节,那时,是我们最快乐的日子!所以,每当到了农历五月底,我们就会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因为在这一天里,我们无论如何,都能够吃上用水炸熟的鸡蛋,小心翼翼地穿上刚刚洗涤干净的赎回灵魂的衣服。真是高兴极了!

       我们那里的传统是这样的:每当到了农历五月底,不管怎样,外婆总是会装上几斤大米,起码给每个外孙一人一个鸡蛋给送去,叫作送赎魂米蛋。到了六月初二这一天,有的在早上,但多数是在傍晚,母亲们都会装好两碗米饭,有几个孩子起码就要炸好几个鸡蛋,叠好每个孩子的一件贴身衣服,用一个簸箕之类的东西盛着,点好一炷香,到大门口外的地坪上给孩子们赎魂去。我不止一次地跟在母亲的后面,看着母亲为我们赎魂的仪式。岁月的流失,几十年过去了,母亲说着什么,具体记不清楚了。但是,大概内容多少还有些印象。记得每次母亲总是按着顺序叫着,叫着我们的名字,后来叫着我们的三魂七魄,如果是流荡在在什么地方,还是三岔路口,或是在什么地方跌倒,就快快起来,沿着叫声快快回来;还叫公太们婆太们看见孩子们的灵魂在什么地方就帮着叫他们回来;还叫着四方土地过往神仙,帮助着叫我们的灵魂回来。这之后,烧罢钱纸就小心翼翼的盛好东西回来。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分到那带有灵魂的鸡蛋来吃了。吃过晚饭之后;又叫我们每个人洗过凉,拿起赎魂衣服,不能够抖动,免得灵魂在丢了,好好地穿上衣服,让拿刚刚赎回来的灵魂归附我们的身体,这样可以保佑我们一年聪明伶俐,身体健康成长!这样一直到以十六岁为止。

       现在,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又想起了这儿时的故事,想起了母亲!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