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漏秋  

2009-08-14 16:58:11|  分类: 工作履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秋到今天,已经一个星期了。上午,正正经经的下了一场不小的雨,现在又是艳阳高照了,在这阳光灿烂的空间还可看见飘飞的雨丝!应该正式命名为“漏秋”了吧!记得昨天早上,看见地面有些雨水的痕迹,下午雷公又高声地唱了歌,但就是不见“漏”啊。这样的又有些不像是“漏秋”的样子了,我记忆中的“漏秋”不是这样的。

       我们这里有这样夸张的农谚:“漏秋七八天,天天七八场。场场七八颗,颗颗七八两。”说的意思是:在立秋以后的七八天里面,每一天都下雨,而且下的次数很多。每一场雨又是下的雨量不多,那个雨滴却是很大颗。这就是“漏秋”的写照。的确如此,不会忘记那个时候的这个季节,正是双抢最忙的时候。又是收获,又要插二苗,每一样都不能耽误。本来绝大多数的稻谷收回来,都是湿漉漉的,堆满了仓库的每一个角落,因为这是全生产队人大半年的粮食啊,哪能不到处都是呢!晒坪总是不够用,很多稻谷都发芽了,又没有什么烘干机,没有办法,有时候不得已就把湿谷分到各户去用大锅头来炒,这样来保住辛苦收下的果实不至于腐烂掉!真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啊!

       现在呢,我的老家,已经很少种二苗了。主要原因就是:现在一造水稻的产量,早已超过了以前两造才有的产量。又是各家收各家的,而且。绝大多数人家都有自己的晒坪,那样的事情估计要永远保留在记忆之中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