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处暑日里  

2009-08-23 16:51:56|  分类: 生活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处暑日,意思是说:酷热到此为止,因为火星往西沉了。按理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就要过去了,难熬的酷热将要告别了吧。对于这样的天气,我真的感到难受极了。这段时间每到下午,我都感到特别的难受,热得头脑都感到发胀了,头顶上总想开一个烟囱,让那热气冲出去,估计那样会好受些。呵呵,这只是笑话而已,哪能呢!开一个烟囱那还是人吗?那就是厨房了,或者是大工厂了啊!

       今年立秋以后,下雨本来就不多。记得就是那么一两天,就是那个“莫拉克”那几天,是不是雨水都集中到那台湾海峡的两岸边上去了。自那段时间以后,每天几乎又总是晴空万里了。昨天看到一条新闻说:广西已经有四十个县受到了旱灾的折磨,我们这里也应该是其中的县份之一吧!你看这天不下雨,太阳一晒,整个空间就特别的热了。当然,与立秋之前的那种热又有些不同了。那个时候是闷热,闷得使人难受。现在呢,在炎热之中,常常有一些丝丝的凉风,特别是早晚,那个感觉会更加明显。今天过后,真希望下几场雨,消去这酷热,那会多好啊!当然了,我们这里有句俗话说:“立秋三朝满段黄,处暑三朝满段光。”说的是立秋之后,满田地里的禾苗开始成熟了;处暑前后,正是收割的季节,处暑过后,不用多久,收割就要结束了,“满段光”了啊!看来在很长时间以来,这段时间内都是不会下很多雨水的季节,都是天旱的季节,以利于秋收的了啊!

       今天早上,我参加了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的“融安县2009年教育局‘特设岗位教师’培训班”开办大会。在会上,听取了曾局长对新教师的欢迎词、对我县教育界现状的介绍、对新教师要求的热情讲话,之后我就回来了。出到中心大门时,知道了我的课程原计划是在明天早上进行的,但是县里有一个视频会议要在这里举行,估计要安排到27日早上去了。这样也好,我可以有更多一点时间来进行文稿的修改润色了。好啦,就到此,备课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