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我的博客情缘  

2009-09-18 17:02:52|  分类: 博客情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博客编后记里写着下面的这段话:

“记得我的博客是2006-10-23注册的,可是一直没有时间和心情来打理它。直到2007-12-9,那天我打开邮箱,顺便一点,进入了一年多没有进入的博客,觉得对不起它就打理起来了。首先是贴进了以前写的一些文章,继而有感而发,灵感来了就写上一些,贴于版面。还有一部分专业的学术论文也放在这里。还把一些照片也贴了进来,真是喜出望外,想不到竟然有朋友来了,还写了热情的评语、留言,给我信心和勇气,我的写作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境地。朋友,我感谢你,感谢你的光临,感谢你的鼓励,感谢你的评语!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时代踏步前行! 老朋友、新朋友到来请留下您的足迹,我会为您的到来而感到极大的欢喜!更愿意听到您的建议!”

今天是2009年09月18日,正式理博将有两年的时候,首先来看看我所开设的栏目,它们有:?怀人忆旧(1),?博客比赛(1),?笑不笑由你(1),?阅读年文章(11),?诗联创作(2),?文字研究(3),?节日集锦(5),?岁月如歌(22),?方言故事(1),?画意诗情(7),?转载文章(7),?笔山文学活动(1),?读书体会(4),?履历情怀(38),?碑序集萃(10),?方言研究(10),?教研集萃(6),?传说故事(3),?默认分类(3)共十九个栏目。这些栏目的划分,并不很理想,还有随着时间的流动,会有所改动,那是后话,这里只是就这目前的分类来说罢了。想不到的是,除了转帖的之外,我竟写作了一百多篇文章,这是我原来根本没有想到的事情,真是出自我的预料之外了。

我的写作,这里只是一部分罢了,主要的是《融安百姓话研究》,那里用去了我几年来基本的思维与时间。到目前为止,大部分内容都已经有头绪了,其中的同音字表已经基本结束工作,只是等待老师的鉴定了。而其他的内容也只是还没有完全写出来而已,已经成型在头脑中抑或正在写作之中,不是那种无头绪的混乱状态了。原准备在下个阶段进行一个专门的写作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昨天上午教育局叫去开会,下个星期一开始,我被抽到局里的第三阶段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指导组,工作要到这个学期结束,唉,真是一件事情还没有结束,另一件事情又接着来,我总是有着做不完的事情,但是,反过来说,头脑总是那样的没有空闲的余地。看来我的研究工作完成的时间要往后推了!

这个月的二号,我应邀参加全国第二届中老年博客大赛,有人问我:你参赛的目的时什么呢?我回答说:好玩!这是真心话。我深知道,我的博客没有漂亮的外衣,没有过多的栏目,只是文章与图片,而图片又不是放在表面的,只有打开相册才能看得见。而文章呢,也不是那种为了吸引人而故作的姿态,不进行修饰,只是按照最原始的文本展示给博友罢了,我看到博友们漂亮的博客,也想去做成那样,可是如果要做出各种花样,那么我就根本没有时间去进行我的研究工作了,那是得不赏失啊!所以我的参赛,就是觉得以一种愉快的心情去参玩而已,得不得奖励那是无所谓的。

现在我开着电脑上网的时间很多,首先总是打开我的博客,看看有博友来访,有评论没有,有就答复探讨,接着下来就是写作、研究,而写作不再用藏放在电脑中,就是直接放入博客里,太好了,我非常满意的就是这一点,所以,我已经离不开博客。我真的很害怕,万一有一天这博客消失了,那么,这样长时间来我的写作都将同时消失,我真的不敢想象那样的后果!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