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难忘的中秋晚上  

2009-10-18 22:53:04|  分类: 写景抒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中秋节的晚上,吃过晚饭之后,看看中央台的晚会就要开始了,我正准备专心地观看,享受那预告中的美好。突然,一阵急切的手机铃声响了,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二侄儿远珲手机打来的,心想会是什么事情呢?打开一听,却是三侄女儿子的声音,他用了几乎是命令的口气叫我们马上到河东去,去长安广场玩,就是去原来的飞机坪玩。放下电话,我便转告了妻子和女儿。你也许会问,现在,已经是二十年过去了,上文描写的二十年前中秋节晚上的那个样子,现在还会看见那样的情景吗,情况又会是怎样的呢?往下看,你就会知道了。

       我们通过讨论,妻子留在家里看家,我和女儿去看看他们。当我们坐着啵啵车刚到广场南面的六十米大街,还没有到达广场的时候车子走不动了,我们无法只好下车来走着。嚯,人真多啊!整个大街都站满了人,黑压压的人头在窜动着,真是水泄不通啊,空中传来的满是那烧烤的浓重气和那嘈杂的人声。这120亩宽的广场,加上如此多的人,又是晚上,只有用电话来联系了。当我们好不容易来到平时很是清静的政务大厅前的时候,平时这里的那种情景气氛一点也是没有了,虽然比其他地方显得安静一些,但还是坐满了一圈一圈的人群。无法,又一次用电话询问他们在什么地方,二侄子说:“我们在小孩玩游戏的猫头这里,快来啊!”哎!我们穿过赏月的人群,目睹了跳舞的群体,欣赏了嘹亮悦耳的老歌高歌队伍的歌声,好不容易来到小孩子的这游戏区,围着“猫头”走了一圈才看见二侄媳妇,她说:“他们都不知道哪里去了,只有侄孙女佳幸在‘猫头’里面玩。”去哪里找呢?没有办法,只有在这里等候他们了。此时,我抬头看看天空,圆圆的月儿悬挂在蔚蓝的空中,显得是那样的安祥,点点“烛灯”在上空中飘荡着,飘荡着,一盏一盏的,慢慢地向着更高处更远的地方飘去,好像一颗颗流动的星星。我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灯”,不知道叫什么,便好奇地问比女儿:“这是什么灯啊?”“孔明灯啊!”女儿说,“爸,你没有见过?”唉!原来是很早就已经知其名的“孔明灯”啊!还比不上女儿见过,我真是白活这么老了,连个孔明灯都还是第一次看见啊!正在此时,我没看见离我们不远处的人正在点亮那灯,准备放呢,等我走近观察时才理解,嚯,不看不知道,原来就是那个热气球罢了!这回呀,接连见到几伙人在放呢。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看着他们点亮那火,然后那灯慢慢地上升,慢慢上升,我的心也像那个灯一样慢慢的上升,上升,飞向远方!

       去看看喷泉吧,因为平时那里是广场的最大亮点。现在不知道如何呢,虽然注意一些也还可以看到它飚飞起来的充溢着彩色的水柱。当我们聚集到广场中心喷泉边的时候,那平时显得壮观的场景,此时或许是因为周围环境的影响,似乎没有了平时看见的那么潇洒壮观了,人们也不是平时那样对着它的升起而欢呼了。这不是那水势有什么变化,只是因为环境不是平时那样的安静了的缘故。到了十点多钟后,原来密集的人群才渐渐地散了些、少了些,可以相对自由的走动散步了。我们慢慢走着,环视着周围人群,哦,实际上,在这广阔的广场上人们自觉不自觉地分成了各种活动区,以喷泉为中心的东面是以歌咏、舞蹈、游戏为主,背面是以休闲为主。也可能是今晚是一个特别的时刻,很多人在这里以敬献为主了,充满着一股古色古香氛围。在南面广阔的空间里,以及街道上,到处都是吃夜宵的人们,那种飘香的气味使人不得不感觉到肚子有些饿了。我们也好不容易选定了一家店面围坐了下来,女儿点来了很多我没有见过的食物,当然了,我估计一群侄孙们也不会有很多的品尝机会吧!最使我感兴趣的就是那一钵螃蟹粥了,对我来说,又是一个第一次了。哎!我没有经历的事情太多了,怪不得我写的东西是如此的干巴巴啊!后来,坐着二侄子的大车,离开了十五夜晚的广场,回到了家中。

这就是八月十五的晚上在今日的广场,昔日的飞机坪上的难忘的晚上。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