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手酸的签字  

2010-11-13 00:03:31|  分类: 教研读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我难忘的一次上课经历。

虽然时间过去快有四年的时间了,但是,我不会忘记。那是2007年元月,我应邀到县实验二小给六年级两个班的学生讲授对联知识的经历。课堂是设在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大大的教室坐得满满的,说是给学生上课,可是,看着教室后面坐着的大人们我就知道,他们学校能来听课的老师,知道都来了。在上课之前,因为这样的课在我们县还没有人开过,又是两个班,更加上是在下午末尾的两节课,在与他们校长及老师交流的时候,说到其中一个班学生有些沉闷,他们多少有点担心学生的情绪是否会调动的起来。在我呢,心中是有数的,因为我已经在城乡结合处的东墟小学上了两次,还是与一位优秀的语文老师合作的,结果是下课了学生舍不得下课,一位老教师评论说是她三十年来听到的一次真正的语文课。还在纯粹的村小安宁小学给那里的学生上过,我心中对于这样的学生如何去对待,已经心中有数,因此,估计一切都会在我的掌控之中,但是还没有上课,其结果会是如何,也还是不能够肯定。后来上课的结果如何呢,请看看 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贾黎恒老师写的,登载在融安教育网上的《在经典中徜徉 与对联对话》的报道吧:

“融安县第二实验小学经典诵读的活动又结新果,继“小白花”艺术节后, 2007年1月18日,融安县教师进修学校的陈仕华老师应第二实验小学林玲校长之邀,到实验二小给六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对联常识课。热情洋溢的陈老师从对联的起源、特点、分类等方面给予学生详细的指导。课堂上,老师讲得精彩纷呈,学生听得有滋有味,情绪高涨,发言积极,许多学生还认真地做着笔记。这节对联常识课,使学生和听课老师都收益匪浅,对对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深地感受到了对联的博大精深。”

当下课的钟声响起,我结束了讲课,礼貌的掌声过去后,小学生们把讲台紧紧地围住,递上一本本的笔记本要我签字,无法,那个时候由不得自己,我只有一个劲的给他们签字,我不知道写了多少本,只是真的感到手腕都酸了,在他们校长的劝说着下,我才得以脱身。真是上课不累倒反是签字还累!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教育故事,因为他不是故事,只是我的一次上课经历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