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秦桥明次子婚联稿选  

2010-12-31 09:53:03|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是2011年新年元旦日了,老同学秦桥明为次子办结婚酒,前几天就约我为其撰写对联稿,所以头脑中和打字一直都在做这个工作。昨天上午他从老家来,取走了联稿,我的心情轻松了下来,因为完成了他交给我的任务啊。现在摘选其中的几联,粘贴于此,留着记忆。并且做一点必要的说明,以利于理解。因为他家就住在我老家的三睦街上,所以用了“三睦”二字嵌入联中,作为嵌字联。他开有一个商店,所以得有一副商店的对联,又要有结婚的内容,就这样写了。堂联很难写,我按照其祖先的来历,按照顺序这样写下来了,但是平仄就没有办法更好地去推敲了。他的房屋后面有一个菜园,园后有一个门通向村里,又是村人出入的大路,再往后是长满古树的后山,这对联是我从别处选来的,却是很恰切地对其环境的描写,他看后非常喜欢,所以就一同选放在这里了。下面是联稿,有兴趣就请您指导指导为盼啊!

        1.大门联:

欣逢佳节三冬日暖迎淑女,喜遇昇平睦族邻和敬亲朋。

2.商店门联:

庆佳节财源通四海,贺新婚情意胜三春。 

3.厅堂联:

忆吾祖源自甘肃,迁移江西,再转桂林,安居三睦,宗功荫庇,成就今朝,赤县神州,艳阳普照;

为次子佳节成婚,扫净庭阶,携来笙管,欢聚一堂,山肴野薮,鲁酒村醪,亲朋惠我,厚意深情。

4.后园门联:

门前大道飞龙马,屋后崇山翥凤凰。

  评论这张
 
阅读(50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