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虎年初六的太阳  

2010-02-19 12:53:46|  分类: 文体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虎年的正月初六日,早晨起来,天空就展现出了开朗的模样,天晴了,太阳出来了!久违的阳光显得特别的光亮,照得大地亮堂堂的,把整个春节期间的阴霾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不见踪影了。太好了,这回春天终于回来了吧!因为今年有些特殊,在2月4日即农历十二月二十一日就立春了,春节前几天天气很暖和,我以为都是五九六九的时候了,不会有太冷的天气了,结果是到除夕起就来了一个翻转,我们这里的气温到了3度左右,比年前最冷的日子都还要冷,所以今天的太阳就显得特别的可爱了。

       春节前计划是,除夕在这里,初二左右她们两人回去,我在这里看家。结果是到老历的二十七日,接到电话说岳母跌了一跤,这样原来就很不好的身体就更加不妙了。临时决定:回去!这样她们娘女俩在二十九回老家去,我是除夕日才回去。记得那天我起了个大早,到菜地里捡了各色的新鲜的蔬菜芽,就赶到三小路口搭车了。现在回家虽然没有定期班车了,但是,很多五菱小汽车,在那里排着队,不一会儿就可以上路了。在回家的路上,除了看见来来往往的赶路回家的车子以外,想不到的是都还看见拉甘蔗的大卡车在拉甘蔗出来呢,自浮石糖厂投产后,我们这一带地方种甘蔗的人比以前更多了,收入也会随着增加,估计这一带地方的收入会有一个新高。

      初一,我还没有起床,就听到远远的地方传来锣鼓的声音,原来是边村寨舞狮子。女儿的契妈就是那个村子的,今天她正要去看契妈呢,我还没有去过,这样便决定同她一路去,顺便看看在寨子里舞狮那久违的记忆了。在边村寨门口,我看到了很多的熟人,有的在打乒乓球,还有很多老同学都在舞狮队中,与他们说起过去的事情,又说起现在的事情,真是天翻地覆啊,见他们村上随处到有新建的钢筋水泥楼房,问他们才知道差不多有一半的家庭建了新房,村里新修了大门楼,还铺设了自来水,整理了道路,人们喜气洋洋的,原来他们二十多年前舞过狮子,现在又开始舞起来了。在博客的相册,有一组照片,就是这天和初二在巷址屯看他们舞狮的时候拍下的。

      初二边村舞狮队到三睦村委拜年,顺便再巷址屯舞起来,我在村头看见了咸丰元年的一块石碑,碑名叫做:亻/天阁门扇碑记。经回来通过照片放大查看,竞意外的发现了高祖父的名字,真是有些在我的意料之外了!这一天大坪屯的舞狮队到乡政府拜年,在石岩屯还举行了由私人出钱的全乡的篮球比赛。听他们说,初三后大坪屯和石岩屯的业余文艺队还要去参加县里的文艺汇演,真是啊,现在有钱了,不用上面要求,而是人们自己玩起来了。吃过晚饭后,我搭上二侄女郎的北京吉普车,离开老家回到县城来看家。

       此后几天很冷,今天终于气候回升,太阳出来了,还有就是等会儿我们一起去吃老朋友覃荣耀老师大女儿的结婚酒,就这样留着今年开春的记录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