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由跪在街头讨钱的“教师”想起的  

2010-02-06 18:03:55|  分类: 工作履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我一直在时不时地摆弄那个排版软件CorelDRAW 9中文版,几天了还是不会运用,我便想到了书店,到书店去找找看,像往时一样或许会有一线希望。于是昨天下午,我便往河东的新华书店走去,期望着在那里能买到一本说明书。当走到河东橘香路,融安第一闹市区的时候,这里游人总是那样的熙熙攘攘,各色人等常常在这里表演。除了常见的那些现象之外,当然少不了点痣的、买“祖传秘方”药的、装叫化套要钱的等等。走着走着,一个从未见过的讨钱人物直刺进我的眼球,刺痛着我的神经,使我的心情由晴天转入了黑云压压的阴天。

       原因是,在我大约走到中医院对面的一代地方,看见一个估计长相在三十岁左右的女青年跪在那里,我看她面目清秀的,戴着一副近视眼镜,面朝大街,低着头,面前地板上摆放着一张字迹工整的说明书,旁边还放着身份证、照片、还有盖着公章的证明件等,不用多说就是讨钱。当我走近她的前面,一眼看去,只见那说明书上第一句就写着:“我是一名乡村女教师……”。只看到这个开头,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眼睛模糊了,头脑感到一阵的眩晕,看不下去了!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但是,那文字又是明明白白地写着啊!我不忍心再看下去了,便匆匆离开,向着新华书店的方向走去。人虽然离开了,可是,心情越来越沉重,就是在后来置身于书店中寻找那说明书的时候,还在思考着这从未看到过的一幕景象而不能自拔。当我找遍这个书店,没有发现我的希望之后,便走出书店,走起了回头路。此时,我的头脑开始清醒了,想到一定要看个究竟,到底那个女青年是怎么回事。当我走到原来那个地方,发现那个女青年还跪在那里,一丝不动。这时,我再一次走到她的身边,相对仔细地观看她的前面那张说明书,写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她是一名乡村女教师,丈夫是一名退伍军人,外出打工,她独自一人,带着大肚子来寻夫,不料丈夫因为精神失常不知所踪,因此来到这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那身份证照片、证明件、与学生的照片等我就不好意思去看的太清楚了,我也没有必要了解得那么清楚了,留一点模糊吧。很多事情莫要追究得如做科研那样太认真了!经过分析,我估计十之八九也会像这几天网上流传的那个假装死尸骗钱的故事一样了!

       面对着这一骗局,我思考的是:为什么其他形象不装,而要装着是一名乡村女教师呢?其一:她是以教师在人们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尤其是女教师的形象,以此激起人们的同情心,这一设计很有水平,我看这整个的形象设计太有艺术细胞了!其二呢,又不禁使我想起,起码说明一个问题就是教师的收入,虽然不在乞丐的行列,但不会在一个较高的档次上,要引起社会的注意了。而如果这个人真的是一个乡村女教师呢?这里就留下一个模糊吧,不管它是公办还是代课的区别了。写到这里,我不知道为何却想起了柳宗元的《捕蛇者说》!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