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笔山文学》第七期编后语  

2010-10-23 21:13:12|  分类: 文体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融州文苑多奇葩,笔山文学一枝花。

当着秋高气爽明月当空的此刻,在《笔山文学》改刊之际,校审完第七期笔山文学样稿,轻松地放下手中鼠标,心里感到无限的感慨。想起2007年时开始酝酿成立文学社到现在的第七期样稿,我们的文学社已经走过了三轮的春夏秋冬与风霜雨雪。于兹我们首先要感谢县文体局、县文联、泗顶镇政府的英明领导、鼎力支持,还有泗顶镇文化站、桥板乡文化站、沙子乡文化站等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尤其要特别鸣谢中央民族大学莫俊卿教授,他的殷殷垂念与切切关怀,他的一片桑梓情怀促使我们不敢怠慢,奋力前行!

三年来,我们的文学社立足壮区山乡,为壮乡的文化发展,为壮乡的社会建设,为壮乡的精神文明传播添砖加瓦,尽管我们的作用是那样的有限,但是,我们还是积极去努力。我们的创作队伍越来越壮大,现在固定会员有六十多位,居住在县内的为主,部分布及全国各地,还有众多的文学爱好者围绕在我们文学社的身边,给我们鼓舞及力量。从第一到第七期,我们共发表了一百多位作者的古典诗词、现代诗歌、壮比、民歌、散文、小说、故事传说、文学理论等十万多字的文学作品,每一期基本印刷500份,分发给各会员以及县里各科局、部分乡镇文化站及部分学校单位和文学爱好者等,给我们的壮乡带来精神食粮,给我们的和谐社会增添温暖,给前进的人们增添信心与力量。由于我们的努力,也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为此,我们也感到十分的欣慰,为我们的努力而欣慰,为我们的奉献而欣慰。也许这在大作家来说那是不值一提,可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纯粹业余民间文学社团来说,的确是难能可贵了。我们还培养了一批有发展前途的作者,还将为他们的成长铺平前方的道路。

回顾过去,倍觉温馨;展望未来,情感激越!我们将按照既定的办刊道路走下去,继续编辑出版《笔山文学》,争取把刊物办得更好,更具有地域特色,更具有文学韵味,还努力培养出更多的文学新人。竭诚欢迎大家继续投来您的佳篇力作,继续为刊物献力献策。应广大会员的倡议,我们还设想将所发表的优秀作品结集,编成一本《笔山文学诗文选集》出版,深望得到大家的齐心协作,把这一理想早日实现,为壮区首先是文化上的发展奉献出我们的一份贡献!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