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长安镇每年三次鞭炮声分析  

2011-02-11 15:24:01|  分类: 生活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的博客里,已经是第三次写大年期间长安镇鞭炮声的文章了,这一次专门来分析又炮声引发出的人们心理的思考,以起作引玉的作用,引出内行的人们更为深入的分析。

       除夕晚上的十一点五十分左右开始,迎新年的鞭炮声就开始了,多数年份,都是放到零点半左右,此后就只是剩下一些零星的炮声,可以略去不计了。几年来,只要是炮声激烈的时刻,只要在长安,我都会走上楼顶观看那声音连成一片,无法辨识声音的来源,因为这炮声实在是如松涛,又如海涛啊!除了这声音意外,就是很多人都是在放了约是一两个炮笼之类后就开始燃放礼花之类的炮竹,这是最壮观的了。因为我在的楼顶正好是在市区的中间地带,往往是礼花在四周不停地升起、开花、炸响,把个夜空装点得美丽非凡,估计此时此刻,不单单是我闻到,估计是整个镇子都笼罩在礼花与硝烟味道之中了。

       到了大年初一晚上又是十一点五十分左右开始,新的一轮炮声又开始炸响了,这是求财的炮声。激烈的炮声比起迎新年的炮声来毫不逊色,其时间还稍微持续的长一些,集中的也是半个小时左右。其区别点就是这炮声很平顺,几乎没有那种飞跃的礼花,估计是求财的,总是放在门口为主,因此也就不放那样激烈的大炮吧!还有就是,此后炮声却是连绵不断,直到很久很久,还有人在放,是不是要直接把财神引进家中为止吧!我的印象中几乎到了天亮才停止。

       第三次炮声就是初七的炮声了,这是人们上班的信号。你总会听出,有钱的单位或者个人那炮声就会激烈一些。此后只有那些特殊情况才有炮声了。通过以上分析,你也会听得出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