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秦坚进新居对联选  

2011-03-01 10:48:04|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月农历的最后一天,老家本屯的秦坚要进新居,叫我哥哥帮他作进新居对联 ,经过几天的思考,哥哥拟了下面的几幅对联稿,用电话告诉我,我也就尽可能帮他修改了个别文字,如此就形成了下面的几副对子,供爱好者欣赏。老家叫朝岭屯,隶属于三睦村委,他的新居是建在三睦街的南面,几幅对联中有用了地名鹤顶的,也有两个地名相对的,因为两个地名都是仄声,平仄有些地方就很难照顾到了,在此贴出来,望得到行家里手的指点,先在这里谢谢您的惠顾了,下面是几幅对联选,请阅读:

       朝阳普照新地新居新气象,

岭木苍茂好山好水好风光。

望朝岭山河锦绣,

迁三睦家业兴隆。

三阳普照平安地,

睦和邻里幸福家。

历数年几度经营造此蜗庐,难云画栋雕梁但得久遮风雨;

       喜今日诸亲庆贺增光蓬荜,唯欠佳肴美酒还期大醉觥筹。
  评论这张
 
阅读(72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