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板揽中考记  

2011-06-27 20:44:48|  分类: 工作履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长时间没有写日记了,昨天晚上才结束中考任务回来,今日有些困,本想休息休息却是闲不住,打开博客,忍不住又打起字来,几天来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去板揽做巡视员及主考,紧张的工作,觉得有必要集中记一记,如是集成了本文。先看在昨天的两则日记中,是如此写的:

       第一则:“中考今天落下了帷幕,我们也在傍晚上交完了全部任务,我才回到了家,一项主考任务完成了!想起23日早上领取了试卷以后,就与副主考暨板榄中学副校长韦远克及大将中学派去的保密员谢继和老师三个人一路坐上警车疾奔,于中午到了板揽中学考点,立即封存进保密室。下午召开培训会,布置教室;24日开始考试,开考不久,赵德科老局长风尘仆仆来视察,一一查看考试工作情况;25日中午瓢泼大雨下个不停,下午两点钟左右,离考试时间还很远,我们就淌着有些地方是一尺来深的浊水赶到学校,风雨无阻我们…… ”

       第二则:“风雨无阻我们监考的步伐,来到考务办公室,见梁济亮副局长和市里的巡视员已经来到了此地,开考后,我们一同查看考场情况,保密室等等有关的考务工作事项。由于中午的下雨,雷声的霹雳,断电了!今天(26日)上午考英语,开考之前,我们就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只能够靠自己发电,监考老师又非常细心,一切都顺利进行,阿弥陀佛啊!直到下午考试结束,电还没有通,据说还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呢,现在是晚上将近十一点了,电通了吧,板揽!”

       上面两段文字在原来的基础上做了一点错别字和句子的修改,原意没有变动。整个考试过程基本理解了,不再重复。对于板揽,我来过几次了,记得主要来是因为考试、学习实践活动等的联系。可是那时都是来去匆匆,连东西南北都还搞不清楚呢!这次住了三个晚上,四个白天的活动时间,我有机会较为详细地深入其中,了解其深入一点的了。这所原来的“融安县第三中学”的确是历史有时、学子遍布大江南北的了。看看校园里绿树成荫,浓厚的人文气息环境,你就不得不顿首赞叹,赞叹这浪溪江边上的优美学堂。我拍了一些照片,可以反映一点面貌,有兴趣的你就往下看看吧!

      首先看看这大桂花树,这里不知道留下了多少学子浓香的回忆!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鸣炮,开考啦!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这功德碑上记载着仁人志士慷慨解囊建校助学的事实,你看看韦远观老校长撰写的对联,寄托着他满腔的热情!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这长廊,记载着该校发展的历史,教育教学的发展,几十年来培桃育李的辉煌!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崭新的教学大楼里,正在进行升学考试,有有一批学子将从这里走向山外的世界,走向人生新的港湾!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市里县里的巡视组成员正在巡视考场。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你看看这“廓外青山”多秀丽,这地杰的,人不灵才怪呢!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中考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这监考老师多靓丽啊,我给她们照像了,可又不知道如何传给她们了,放在这里,万一认识她们的朋友见到了,就请转告一声,直接下载就行了,她们是大将中学的,左边的是周娜老师,中间的是付文宴老师,右边的是崔艺芳老师。

      末了,还是让我抄下老韦校长的上面照片中的那副对联作为结束语吧!

      放眼前程树蕙滋兰留好样;

      寄心来者摘星揽月著先鞭。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