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会声会影学习记  

2011-10-01 07:37:48|  分类: 我与电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谨以此篇小记,庆祝我的祖国62周年生日!因为对我来说,这又是一个值得我记下的日子,所以这篇小记特在此时公开。

       我把制作好的《邕城聚会记》通过邮箱,以特大邮件的方式上传给几个有联系的老同学。当上传结束,点击了确定之后,我的心里感到一阵非常的轻松、无比的愉快,因为终于又一个版本完成了!接着最想知道的就是反馈的意见了。

       还是让我交代一下修改的原因吧。是这样的:09月06晚上,曲路明来了信息,谈出了他对上一稿聚会视频的意见,主要的是两点:一是速度快些了,有些地方还没有看清楚就过去了,二是建议不要出现名字为好。后来我又重新编排,把标准速度三秒,改为5秒。结果有十分钟时间,我觉得长了,就删去了了其中一部分没有人头的照片,经过几次增删,放出来的世8分多一点点。 现在送出去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修改版本。

       接着,接到了黄云光同学来电话说:“太好啦!有图片、有音乐、有话语,看后很激动,想起了那个难忘的岁月,想起来同学们,很多事情都浮现在眼前。”

       再有,蓝可标来伊妹儿说:“您好,邕城聚会视频收到,非常感谢你这么热心,视频做得这么好,全班同学都非常感谢你。”

       看着有关的评论,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年前的国庆节。那是小侄儿远琳结婚的大喜日子。我承包了照相,女儿却是承包了全程的摄像业务。回来后,忙忙碌碌,又因为我们都没有学过制作,一点基础都没有,就一直拖着,所以,直到看看春节就要到了,那种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了,我们还是束手无策,我不免心焦起来。问做过视频作品的一些朋友,都说是那个软件需要钱买,还说那些我还一点都不知道的程序,越听越是身在雾里云中不知所措了,就是这样周围也没有几个人可问的,问了几个朋友都是摇头。最终,我经过自己的努力,下载得了有序列号的会声会影x2,并且成功安装。继而我下载了一部分讲制作的视频,但是很难看的懂。从老同学肖汉华那里借来一本教材,心里很是高兴了一阵,可是一看,才发现,这教材没有相当的基础是看不下去的,我这没有一点基础的人不适合啊,最后,先是我下载了一部分视频讲座来看,后来还是幸好女儿从网上购买来了一本《〈会声会影x2〉标准培训教程》,还附有光盘一张,说时迟,那时快,转眼间春节就要到了,其实那光盘直到现在我也没有打开来看过。只是自己在实践中一边看书,一边慢慢去摸索,经过好几次的反复,与女儿两人在大年除夕的头天晚上基本完成了视频的制作,刻了vcd与dvd两种格式各有数张光碟,给侄女远霜在春节期间拿回去。这是我完成的第一个视频制作,更准确的说是与女儿共同完成的,粗糙那就不用说了。

       到了今年的2月21日这一天,是忆画女儿在融安举行婚礼的大好日子。这天,我与女儿换了工种,我第一次正式拿起了摄像机,女儿拿着相机,终究她照相多合适一些,因为她们两人是同学,又都是同龄女性,这是我自己感到不是很合适的原因。我们跟了一天多时间,之后又很紧张地制作成为光碟,赶在他们去上海之前送给了他们。当然不理想的地方很多很多啊!之后还做了一些小的视频,比如《融安樱花》等作品。

       此后,最花时间多的就是这一次的《邕城聚会记》了。这是第一次单纯用图片制作成的视频。除了音乐之外,又加上了解说词,是自己的又一次尝试。做完了之后,我不但传给了同学们看,还传给了我们学校制作视频的先行者雷秀珍老师,看看他的评论吧!

      雷秀珍老师说:“陈老师,刚才观看了你的影视作品,刚开始学做,做得这样,不错。提点建议:你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竖照的像片,不能有黑边,使用自定义来处理。音乐开始的那首器乐曲,是老照片那段换你们上学那时唱的歌曲,更有回味感。学做点片头和片尾。朗诵部分,你写是强项,但是你本人来朗读,声音没经过处理,不太好听。请原谅我的如是说。”

       看了上面的评论,自己更清楚,前面的道路还有多长了,还得努力赶路啊!

       从去年的国庆节到今年的国庆节,整整一年的时间,就让这段学习会声会影制作视屏的经历,凝成以上的朴实文字,成为书面,保存在我的博客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