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邕城聚会记视屏解说词  

2011-09-05 14:21:30|  分类: 碑序文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您好,老同学,是否还记得,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响应班级筹备组以及蓝可标、韦峥芳、刘建平等同学的邀请,你我从四面八方汇集到首府南宁市,实现了十年前相约邕城的夙愿。

看着这些老照片,您是否还认识他们?您是否记起,那难忘的1975年到1977年,我们有幸汇聚在柳州地区师范学校。两年时间里,大家朝夕相处,共同接受老师的悉心教导,切磋砥砺,磨练育人的本领。您是否还记得,在那校园里的桂树下、竹林中,还有那水库边、松林里,曾经留下我们多少的足迹;侗乡木楼、苗家山寨,矿井深处、壮乡田间曾留下我们多少的笑语欢歌。

真是:负笈寻师聚柳州,书生意气欲何求。

寒凝大地朋情暖,雨润心田杏苑谋。

2001年五一节,同学们在毕业24个春秋后,首次聚会柳州,回到母校,回到老师的身边;脚踏熟悉的球场、漫步林荫的古道,回到梦中的教室前。交流人生的经历,分享收获的喜悦。还相约十年后的五一节。

真是:柳州欢聚十载前,相忆同承雨露甜。

意切情深成短句,事繁课重梦长牵。

你我不会忘记,大家应约而来。今年五一节这一天,我们乘坐一辆大公交车,游览了南宁会展中心、东盟商务区、李宁体育休闲中心、广西民族博物馆,在东盟美食街江月楼文莱厅吃过午饭后,又游览了南宁孔庙,最后来到青秀山,这游人不断的地方。

晚上,在桂华苑长城厅晚饭之后,又到桃源路百迪乐歌厅卡拉ok,大家放声高歌,轻柔舞步,共享聚会的欢乐,共享生活的甘甜。请让我用一首不成熟的排律来串起整个的记忆,未来的期许。

邕城聚首喜团圆,难得人生笑意添。

朱槿花开迎贵客,鼓型馆蕴越瓯天。

东盟商贸他邦调,体育休闲李子贤。

孔庙辉煌莘莘子,青山秀丽隐隐仙。

桂华苑里甘醇厚,百迪厅中乐曲喧。

此去关山多保重,相期聚会在来年。

  评论这张
 
阅读(6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