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板揽龙福游记  

2012-12-30 23:38:10|  分类: 生活休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起我们县板榄镇龙纳村龙福屯,我不但早就知道其名,而且也已经早就想到那里去一游为快!原因是这样的,在那里有我的同姓学生,当然又是同门的老弟陈爱国。当年他读师范的时候,我是班主任啊!他毕业之后不久就用上了手机,我们就经常会通电话,尤其是我到板榄的时候也常常告诉他知道。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他也几次叫我有时间到那里走走,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早上,七点多钟,爱国就给我来了电话,叫我到大坡路口,等候莫如新的车子,其实,我还没有到那里,车子已经在等人了啊!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我为了画好画准确《融安语言地图》,便去电给爱国,问他我们县最北面一带地方的语言分布情况,在他说明清楚我的问题之后,说是今天杀猪,有几个同学去那里,问我有时间没有,我听到这样的好机会,便一口答应了今天的行动。又在昨晚我寄出了全部的《融安百姓话研究文稿》给刘村汉老师和周本良老师,心情轻松,也想出去散散心了!

       大约是在9点钟,莫如新、肖秀荣、苏鹏、我、还有莫的二儿媳妇等五人坐上有莫的二公子开的“五菱”车,一路向着龙福屯驰去。天也照应,这个冬天我们这里总是那样阴沉沉的,几乎都是阴雨天。大家都说,现在不是天变热了,而是天变冷了!昨晚看预报,我们这里最低温度已经到了零度。我想,这又是到了,融安的最北面。会不会下雪了呢?为此,我穿上了今年还没有穿过的最厚的棉衣。哪知道,天照应,一路走来,一路阳光,而且越来越好的天气,太阳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乌云也都散去了。献出了一片片湛蓝的蓝空。现在的道路啊,也真是不错,全部是水泥路面,我们在板榄街稍作休息,下得车来,阳光虽然灿烂,但是那个北风显得比长安要多刺骨一些。买了一点东西之后,又驱车前去,约经过一个半小时这样,我们就到了龙福屯,直到爱国的房子前。就在公路边,这是新建不久的钢筋水泥结构的房子,门口大开着,是一个他自己办的妻子经营的小商店,那些开张庆贺的镜屏还有一点新呢!看来他们早已经有了准备,不一会儿就是一顿可口的冬笋辣酸菜早餐,都有一点晕的我,正是如此的希望呢!之后,我走上正屋,却是预料中的人物出现了,爱国的哥哥祯科,刚入我还是应该叫他为弟弟的。他却是没有意料到我会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我想。

       我看看完劏猪的一点过程之后,祯科兄弟便带着我与他两人做环寨游了,这就是后面很多照片的来历呢,没有他的带路,我很难得到这些照片的,真的谢谢他了!我们回到寨中不久,杀猪宴就开始了。你可想而知了,那刚刚煮熟的那新鲜的农家猪肉,新鲜的上水,新鲜的下水,新鲜的猪红,蘸上那新鲜的辣椒芫水,是多么的味道!不写写去了,你自己想想吧!看看照片好啦!

下图:劏猪啰!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请看下列典型的寨中景观:虽然年终又要到了,但是你看寨中的对联还是很是新鲜,反映了这里的民俗特点。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这个老对联应该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龙福屯全景: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清清的小河,缓缓的流畅着:却不见挑水人,因为现在家家都有的是自来水了啊!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你见过相对原始的榨油吗?没有啊?那你就来看看吧:这个半古老,半现代化的油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金橘熟了,黄橙橙的:你会认得下面两位摘金桔的女士吗?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看着下面的橘子,想不想吃呢?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这是爱国的商店,后面是堂屋:
板揽龙福游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评论这张
 
阅读(59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