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浮石晚诺行散记  

2012-05-18 10:47:55|  分类: 寻幽探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听别人说,浮石镇晚诺村的风光很好,而且,也看过不少的网络照片,的确也不错。还有人劝说我:“应该去看一看!”可是,那里的风景究竟如何呢?得具体到那里看看才知道。所以,13日这一天,我和黄君两人,乘着车,在东江街那里一个转弯,穿过街道,沿着东江小学边高高围墙边的水泥道路前行,约有一里路远近,就来到了晚诺村的地界。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这里一条平整的水泥路面,一边是潺潺流水的小河,一边是延绵一片正在成长的稻田,这道路就一直延伸着前去,通向远方的村庄-晚诺村。我们来到小河边,便停下车来,首先遇到的是路边的两中年夫妇正在做新房子,我们问了有关情况之后,就步行着向村子走去!首先引起我没注意的,首当其冲就是这小河、柳树了。小河,由东面的岭上走来,向着西方,然后转弯向着北方,那有点浑浊的河水不是很大,不停地潺潺流动着,尤其是在那个拦河坝前,声音很是响亮,在柳荫下,在柳根下,像小孩儿一样欢畅地,跳跃着前行,很是可爱!看着这样的环境,我变不陌生,因为我的老家,也是如此的村前小河,河岸大柳树,而且那柳树还要多,还要高大;河水也比这河水要大得多了,一年四季不断的长流水呢!

       最逗人喜爱的莫过于小河边上,道路旁边的大水柳树了,长得整体来说约在三四层楼高,一到两人合抱的粗细。树龄估计多数是在五十到一百年之间。此时正是它们生长的兴旺时期,绿荫挡住了河面,挡住了路面,走在路上,凉爽的空气爽透全身。我们正在往村里走去,一位老人迎面向我们走来。看上去他穿着简朴而又干净,我抓住了机会,向他打招呼。他首先用手指着自己的耳朵,说道:“我的耳朵有问题了!”在对话中,我发觉他很健谈,也很懂得很多的掌故,正是我们要找的那类老人。至于他的耳背,并不妨碍我们的交谈,因为我母亲在世时,也是这样的耳背,所以知道说话的音高与语速。

       我们首先问起这村前的一大片的大柳树,他说:此地本来没有柳树,是他的叔公从东起带回来几粒种子,撒在河边,而后逐渐生长起来的。后来,带来了这河流沿岸的一片绿意。听着老人说的,我想:一个人不经意的一件事,一句话,一次耕种,往往会带来不少的变化,难以估计的影响啊!你看看这沿岸的水柳便是一例!

       接着,我们又问起了村里人口的情况,他说道:“村里住着四大姓氏人家,这就是黄、王、丁、廖四姓,共500多人口,其中黄姓人口最多。我姓黄,叫做黄鹤。”我们又问起了黄姓的来历,他说:“是从湖南大巷口来的,已经有十几代了。”问们不禁笑了起来,又湖南一个大巷口来的,看来融安黄姓从大巷口来的不少啊,因为黄君的祖先也是从那里来的!至此,话也说了不少了,老人说要到街上去买些东西,我们便各走一方,相背向,他去街上,我们继续走向村里。走过一座水泥拱桥,便进入了村中。当我们从村里走出来的路上,遇到两个小女孩,她们一点没有那种山村小孩害羞的特色,学着模特的造型,摆着各种姿势,叫着要我们给她们照相,这就是附在后面的那张小女孩照片的来历。当我车子开到东江街头时候,正好看见那位黄鹤老人,我们互相摇手告别致意,离开了绿荫下的晚诺,向着下一个景点前行。

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浮石晚诺行散记 - 一蓑烟雨 - 一蓑烟雨

 

  评论这张
 
阅读(62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