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融江诗联》总第21期简介  

2013-03-27 14:14:43|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融江诗联》总第21期简介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融江诗联》总第21期,是融安县诗词楹联学会2012年会员作品集,出版于2012年12月份。本期的主编是会长黄寿鹤,总共收入集中的有六十个人次的作品。创作部分的内容分为:颂扬党的“十八大”、时事感怀、老区采风、人生叹咏、诗友唱酬等五个版块。还有佳篇鉴赏、创作辅导、活动简报等栏目。
      整个集子锦绣连篇,不能一一叙来,总体来看,不管是诗词的质量还是编者的编辑水平、校对水平都比过去有比较明显的进步,可喜可贺!证明我们县诗词写作的水平在不断地进步着。
       更为有特色的是,在龙舟比赛的时候,诗词学会专门组织了一组专题写作,虽然在这里没有列出专门的栏目,可是,专门在《桔乡文学》上面,已经前期出了,此处基本是分散在其他栏目之中,如能够单独列出一个栏目我觉得会更好一些。其次是,在秋天刚刚到来的时候,学会组织了部分会员到潭头乡,对革命老区进行了一次专门的采风,其作品先是在罗池诗苑上开了一个专栏,在本集子中也专门列了一栏,很好!这一做法能够延续下去就更好了!
       在这一集中,我由过去的编委变成了副主编,对我是一个褒奖,谢谢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我也会努力去做好的!我写的诗篇不多,在集子中只是两首,现在列于下,以作为本文的结束。

七律  融江龙舟赛感赋

秋风送爽碧空晴,宁静长河似镜平。

何故江中翻巨浪,更添岸上起雷霆。

不闻屈子招魂曲,但见龙船竞赛情。

万众一心齐呐喊,轻舟飞跃世人惊。

排律   潭头采风感赋

 2012.08.09.

秋日采风圣址游,思之愤悱绕心头。

五峰耸立增灵秀,九曲清甘润绿畴。

杀寇何愁南岸险,驱顽犹记北山谋。

腥风散去云霞现,漏舍存来古迹惆。

稻浪千重黄满峒,蔗林万顷碧双眸。

畅通一路联环宇,胜似桃源任尔留。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