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2013-04-27 14:31:11|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朝前九曲长流水地势钟灵预卜财源广进,
岭后五指笔架山天然毓秀定占瑞气常来。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上面这两句是我哥哥为族弟祖扬进新屋而专门撰写的一副楹联。看照片你就会知道,这是贴在新屋缩庭大门两边的墙壁上的。这是一副鹤顶格的对联。以村名“朝岭”鹤顶写成。由于这两个字语素性不相同,所以以之为对联开头的联语,我看见过村上前辈的很多人写作的对联都不是很理想,而这一副写得很有一点内含,村前是弯弯曲曲的四季长流水,村后是笔架上。写得还是形象而富有相当的含义。因此,特录于此。
       具体时间,那是在2013年1月12日进新屋的当天,??当我回到老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一群人正在门前放爆竹,我急急忙忙拿出小相机,照下了还在炸响的的爆竹烟雾,你看地面上已经是爆纸一地了。这房子建造在村子的最前面了,你一看便知道,这水泥路面是刚刚建成的连接三沙公路村屯路面,现在村人去三睦赶街,已经不用蹚水也不用怕走过那单薄的木桥,平展的水泥路面真是走起来很是舒畅!这新房的地址,原来是一片长满大柳树河边石子地与长满红蕻的烂泥塘,如果按照以前的人工挖地的方式是很难建成房子的,而现在呢,就是地基沟都是用的挖土机来代工的,看着这漂亮的房子,老人们无不啧啧赞叹,赞叹现代的社会,赞叹现代的建设水平,赞叹现代的人们,能够在这山村里建成这样的优美的洋房,他们说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的啊!
鉴于他的房子建于村的最前面,又建得这样堂皇,这对联又写得如此,我曾建议族弟用一点钱,将其刻成永久性对联悬挂起来,这是否能够实现,那是后话了,倘能做成,那是很好的文化现象呢!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哥哥为祖扬族弟写的一副对联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评论这张
 
阅读(41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