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替韦恩林龙美云为长子韦德全办婚礼所作对联稿选  

2013-07-13 12:52:57|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逢吉日恰红莲并蒂迎淑女,

       喜遇昇平为长子完婚宴嘉宾。

替韦恩林龙美云为长子韦德全办婚礼所作对联稿选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开头的这对联,是昨天(7月12日)我替韦恩林龙美云夫妇为他们的长子韦德全办婚礼所用的大门对联稿。这是在半个月之前,我们在县招吃覃建庭为他儿子办婚礼的酒席上我便接到了龙美云交待的这个写作的任务,回来后,就开始创作了。于一个星期前基本完成写作,我打印了两份,于上个星期六交给了龙美云并交代她与之相关的问题。时间到了昨天中午时分,今天正是他们的大喜日子,我吃过午饭来到了他们家,当时客人们很多很多,当我注意看联的时候,大门联变成了下面这样:“时逢吉日恰红莲完婚宴嘉宾,喜遇昇平为长子并蒂迎淑女。”一下子,我都给懵住了!这个抄写的人怎么会改成这个样子呢?是不是其他的都改成如此呢?我心里面很是焦急,便一个人逐层看完了整个五层楼的所有对联,发现其他的虽然有些改动,但是问题不大,心里面放心了一点,下得楼来,再回到房子前对面的廊檐底下休息。此时,吉星与永健也在那里,我便问起了是不是几个人贴的,通过吉星介绍才知道的。原来这大门联是最早贴的,他们不注意,把下联的尾巴贴到上联的尾巴上去了,变成了“首尾交叉联”了!幸好一点的是,写的时候是正对,反正内容差不多,读起来,这样似乎也有点讲得通,唉,真是有点哭笑不得!看看所有对联稿算了,这些联有的是创作的,有的是改编的,也有的纯粹就是抄来的,请批评指正为好啊!

       大门联:时逢吉日恰红莲并蒂迎淑女,喜遇昇平为长子完婚宴嘉宾。

横批:珠联璧合

客厅门联:宾客盈门声声贺,亲朋满座阵阵欢。

横联:幸福之家

父母房门联:长子成婚百年好,父母安泰千载欢。

横批:喜得宽心

新婚房门联:芙蓉出水花正艳,孔雀开屏月初圆。

横批:永结同心

客房一门联:美满婚姻情深意重,恩爱家庭地久天长。

横批:喜气生辉

客房二门联:云开兰叶香风起,林满榴花百子祥。

 横批:五世其昌

老弟房门联:谢我亲朋来燕贺,为余兄长庆新婚。

横批:情真意切

中门对联:吾喜子喜重重喜,友欢戚欢个个欢。

横批:步步高升

厨房门联:厨内精心调五味,堂前聚首敬三亲。

横批:燕尔新婚

  评论这张
 
阅读(83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