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第一次为人撰写对联稿  

2013-07-25 23:32:57|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我稍微有一点时间就喜欢读《楚辞》,这次读的版本是吴广平注译、岳麓书社版的《白话楚辞》。当然因为这是1997年版,我是在1999年12月15日购买的,这书十多年时间坐在我的书架里,久不久还是会请他出来走走的,所以,在我打开书本的时候,看到一张小信笺,上面写着我写作的几副对联以及相关信息,如此就引出了下面的文字。第一次为人撰写对联稿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

       那是1999年12月下旬的一个晚上,表侄女秦培燕与何为清两人来到了我的家里,首先给了一个婚礼酒的大红请帖给我,邀请我参加他们俩的婚礼酒。同时给了我一个意象不到的“艰巨任务”:帮助他们撰拟新房用的对联。现在想来那个时候我是46岁这样的年纪,虽然平时有时候也会写些不成体统的联语,但是正式为别人撰写庄严的对联我还没有过。我便推脱着对培艳说:“我还从来没有写过呢,叫你公写好了!(因为她公公即祖父秦奇老人是我们屯上有名的对联高手)”培艳说:“正是我公叫我找你写的呢!你不要推脱了。”如此一说,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记得他们的婚礼是在2000年元月2日,因此就有了我的第一次为别人婚礼撰写对联的经历。记得我写出粗稿之后给了好几个人提意见,最后定稿如下:

1.大门联:千年誌禧歌盛世,百岁良缘詠好逑。

                                                             横批:星期

2.房门联:红叶题诗梅蕾艳,蓝田种玉梗苗青。

                                                             横批:永结同心

3.后门联:东升旭日千秋美,南向江流万里长。

                                                             横批:天作之合

4.厨房门联:煮茗喜迎三径友,联姻乐唱百年歌。

                                                              横批:三餐味美

注:其中厨房门联是韦远观副校长帮助撰写的。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