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棠棣竞秀 宗情无疆》视频的制作  

2016-04-14 15:09:23|  分类: 碑序文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棠棣竞秀  宗亲无疆》视频的制作 - 南岭笛声 - 南岭笛声首先让我引用他们这次活动中创作并运用的一些对联,欣赏其中的韵味,感受他们的真情实感吧!

大良张氏对联选

祠堂内:

皇皇宗祖原居韶关百忍家风传后代;

济济裔孙现住融安千秋礼祭缅先人。

祠堂门:

纵观群山 宗功绵长泽世代;

稳立沃野 祠绩辉煌耀千秋。

三元门:

天高地阔 山重水复 叹往昔 三朝久远离散 雁行折翼 盼故里 秋月望穿情切切;

冰别梅艳 柳暗花明 欣此日 数代执着追溯 叶落归根 庆婵娟 裔孙拥抱意绵绵。

白马:

血浓如水 寻先祖 一脉祖宗圆好梦;

情深似海 赞后裔 两广裔孙共欢歌。

里居:

迎族兄 千里送温馨 固本思源圆好梦 明月还是故乡明;

念祖德 无量佑裔孙 交杯换盏聚贤晏 浓酣哪及亲情浓。

我与国义两人,在好几年以前,我就协助他去寻找他们在广东的祖先,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询查研究工作,后来在无意中他们真的联系上了,真是天大的好事情啊!那边是张日升传来了四大册族谱,为了这个,我还连续在晚上不能够关掉电脑,终于接收了全部的族谱PDF版本。当然了,我也就自然成为这里第一个看到他们古老族谱的第一人了!

经过无数次的联系,终于,他们在去年的七月份一共19人,开车到了黄金洞,联宗成功。

又到了去年的12月3日晚上,黄金洞张氏一行人马,回访来到了融安。从12月4日至12月6日的接待过程中,我全程参与他们的活动,主要是帮助他们做全职摄像。4日与5日两天在大良,奔走于白马、雷崖、三元门、里居四个村屯,适逢整天大雨飘摇,一有外出摄像,我就坐在张柳生开的小车上,从天窗里站出来半个身子,任凭大雨的洗礼,进行专心致志的摄像,雨伞我都弄掉了两把,后来得到国义为我撑伞,两个人挤在那个天窗的感受,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

6日,天空晴朗了,太阳出来了,所以才有第七集那一组长安广场的摄像,你听着那鸟鸣的配音,心情豁然开朗了,会有感受的。

在春节假期间,我专心坐在家里电脑前,制作成了,心头一下子轻松了!今年的清明节,大良张氏一行人马又去到了黄金洞进行扫墓,他们将这组两小时三十八分钟长的视频作品,在大良与黄金洞等地方逐渐与他们的族人见面,得到了肯定的声音,我也征得他们的同意,现在放在土豆里,转挂在此处,让想需要的有关人士分享。同时说明,我参与他们的活动直至做成视频,还给他们制作刻录成七套共二十一张的DVD碟片,也没有要着他们的一分钱,纯粹是友情协助的,说明于此。下面附录这七个链接,想看的朋友直接点击就会跳转到土豆的播放画面的。

· 棠棣竞秀1

        · 棠棣竞秀2

        · 棠棣竞秀3

        · 棠棣竞秀4

        · 棠棣竞秀5

        · 棠棣竞秀6

        · 棠棣竞秀7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