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南岭笛声

博主在此欢迎您的光临,请……

 
 
 

日志

 
 
关于我

走过了酷暑严寒,走过了崎岖蜿蜒,来到了春风吹拂的山坡上,一阵风雨之后,远处传来了牧笛声声,它是那样的悠扬,那样的撩人向往……

龙女沟游记  

2016-07-31 09:57:35|  分类: 诗词楹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6月3日,我们应邀到融水县进行诗联创作研讨会。本来主要是想邀请我们几乎游览完整个风景区的,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最后只是游览了龙女沟。我回来之后写了一首七律,加上修改了以前去大浪上面五乡镇写的一首七绝共两首不成样的作业呈交,真的不成敬意了!

        想来,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人们总是在谈论的融水中部苗区,自然是一种快乐的心情油然而生。这是元宝山的下游,元宝山的余脉,地势很是复杂,山高岭陡,加上是大雨刚过,那些飞流瀑布,随处可见,而且是那样的令人敬仰,令人望而生畏!

        我在融水有好几位同学,在融水镇的时候我打给了一位同学电话,到了四荣乡,我又打给了一位同学,表示我到此一游!

龙女沟游(新韵) 

久羡苗山此美沟,应邀仲夏喜环游。

重峦叠翠祥云绕,群瀑争鸣碧玉流。

昔日红军跋涉苦,今朝墨客探勘愁。

深痴龙女清潭水,欣恋吟眸频转头。

融水东北五乡镇行 

秋日驱车苗岭游,乡村秀色满清眸。

白云生处茶园绿,碧水青山吊脚楼。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